close

記憶中,
媽媽常在夏天將它當作飯後甜品及消暑的冰品~
為什麼~ 說遺忘呢!!
就是這一樣水果..... 阿那那~
哈哈~~ 
已經有不知N年忘記有這一樣特殊水果嘍~~
目前為止好像只有在南投埔里...等鄉鎮產出~~
其它縣市據了解還沒見過哦~~
更沒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耶~~ 
它的盛產季節賞味期只有短短7、8月約莫二個月而已~
有特殊的香氣,而且也不能久放哩~~
錯過它就要在等上一年唷~~

阿那那(山刺番荔枝),應該是日本話吧~~

從小只要到夏天就會看它出現在菜市場裡販賣~

有時鄰居也會送來給我們喔~~

但通常我們都去菜市場買~

像今年同事突然問我阿那那的事~

我嚇一跳,妳怎麼知道這一樣水果的~

她說上網看到~ 問我好不好吃咧~~

.....教我如何告訴妳口感哩~~

對了~ 打電話回家問問阿那那盛產了沒~~

過二天就收到老媽寄來的阿那那喔~~

當天就拿一顆製作來給同事品嚐看看~

大部份的同事都表示還不錯吃也滿特殊的~

頻頻詢問這是叫什麼????

阿那那~ 啥~~ 阿那那~~

....阿那達咧~~~

~~~

好了~ 以下就是如何將阿那那製作成夏日的甜品哩~

它的外表形態像釋迦又像波羅蜜,熟成時外皮會慢慢變黑黑的~

 

吃前需將其外皮萷掉唷~


剖開後會看到裡面有籽喔!!! 此時您的手應該有些許的黏稠嘍~~

 

這些黏乎乎的黏稠是由果肉自然釋放出來~~

 

聽說膠原蛋白很豐富哦~~

此時要將阿那那撕成或壓散一小塊~~

 

先加適量的開水(冰水),

 

並將冰塊及砂糖或果糖適量加入(看個人口味)及適量攪拌~

 

就會慢慢變成有點黏稠疙疙狀況~~

果肉是帶有淡黃色其籽還滿大粒~~

 

吃起來有微微纖維軟軟綿綿~~ 淡淡特殊香氣~~

 

微酸微甜的口感~

 

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冰冰涼涼喔~~

 

聽媽媽說,埔里街上有出現在賣阿那那冰棒耶~~

 

待下次回去時有機會去尋覓一下,在告訴您們呦~~

 

記得~

 

來到埔里小鎮時不妨買一顆阿那那回去品嚐看看唷~~

 

(價格不貴~ 一斤約$20元左右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