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 3  

  東歐遊記的第二篇,就來分享大家+我也很愛看的必買敗家戰利品分享吧!!

雖然,這趟的旅行沒有很揮霍的敗家,但也買了自己覺得滿值得的戰利品喔~

這趟東歐雖然橫跨【匈牙利、奧地利、捷克】三國,可是我們待在匈牙利的時間非常的短暫,前後算起來只有1天。

我們還有點開玩笑說…第3天了怎麼都沒有花到錢呢??

後來,我們又追加了一句話…會不會我們就在奧地利+捷克時給失控+失心瘋了!!!!

哈哈哈哈~~~~~果真,就在捷克整個小失控+小失心瘋啦!!!

而且,這趟旅行給購物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耶!!!

搞的我們購物時候,都要眼明手快+快狠準的下手及決定。

連好好悠閒地逛逛街都不行,要快速的瀏覽一番。

YA!!!!至少,都有把自己想買及家人托買的物品給買到了。

 

 

dye_co_sn_63

 

dye_ob_st_016  奧地利 。維也納

DSC_1829  

莫札特巧克力

HARIBO軟糖

 來到音樂之都,奧地利 維也納就會想到莫札特!!!

呵呵~~~一定要來買莫札特巧克力,超有特色的喔~可是好甜喔!!

另外,HARIBO軟糖也超推薦可以買來送小朋友滴!!

這個就是超好吃滴 !是那種酸V酸V的口感呦~

哪裡買?!  我們是去當地的超級市場BILLA購買的,會比在外面的店舖便宜很多。

在維也納 (聖史帝芬教堂附近)就有一家超級市場了~

 

DSC_1788  

DSC_1791  

好多包裝樣式可以選擇!!!

有9顆包裝才2.99€,18顆包裝才3.49€......

其實價錢算算都滿便宜的 ,買來送人好看又不失禮~~

DSC_1800  

HARIBO軟糖在台灣也是賣滿貴滴~~

在維也納超市一大包才賣約台幣NT$55元~而且 ,滿多口味樣式可以選擇!!

呵呵呵~~~~連大人小孩都可以接受酸V酸V的!!!

 

 

 

DSC_1768   SWAROVSKI施華洛世奇

有來到維也納一定、一定、一定要來買啊!!!!

真的誇張的便宜ㄟ!!!是台灣售價的約5~6折呢?!後來才知道奧地利是產地啦~

 

 DSC_1814  

 要出國前有想先上網查詢作作功課,結果款式樣式少之可憐啊!!!

在維也納的店面內的款式樣式種類很多可以選擇。

而且,在維也納購物街上 FOREVER 21對面的SWAROVSKI施華洛世奇,是有台灣人店員的整個溝通無障礙喔!!!

DSC_1835

鏘鏘~~~在有限的時間內眼明手快的購買來滴!!!

質感樣式品質都超好的,還有保證書喔~

如果 ,時間更充裕的話應該會多買個幾條吧!!哈哈哈~~~

這一條是55€ +退完稅約台幣NT$1800~1900元,有沒有給它便宜到爆啊!!

 

 DSC_1807  

 

 PANDORA潘多拉

在奧地利買PANDORA潘多拉也是很便宜,最便宜是要在捷克買才是最最便宜的。

超推薦,給喜歡串珠人生的人~哈哈....本人在此沒有淪陷。

 

 

dye_ob_st_016  奧地利 。薩爾茲

DSC_1956  

 TEEKANNE花果茶包

莫札特巧克力

來到了薩爾茲堡在入住的飯店旁就有一家超級市場,所以隔天一大早要離開飯店前,

又趕緊跑去逛逛看看有什麼可以買+補買一些巧克力。

剛好看到團員在收刮一些花果茶包,告知我們這個牌子花果茶包超多人推薦滴!!

有人推薦我們一定會買個幾盒回來喝喝看的,呵呵....不誇張一人至少搬4盒以上,心想慢慢喝放著不會壞掉的。

回台灣後拿了一些到辦公室來沖泡來喝,超推薦~~~很好喝又順口、濃濃的花果香、不含咖啡因、不刺激胃。

哪裡買?! 要去當地的超級市場買才會便宜喔!!哪裡有超市可以問問導遊呦~

 

 

dye_ob_st_016   捷克。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

DSC_2046  

 水晶銼刀

上網作功課時每個人都推薦來捷克要買水晶銼刀~~~

感想是可以買來送送人或留作紀念啦!!

哪裡買?! 在噴發溫泉的對面室內廣場攤位購買(導遊推薦要買的地點)。

 

DSC_2038  

  溫泉餅 

久聞溫泉餅大名了 ,導遊有買一塊來給團員嚐鮮。

吼~~~~怎麼好像是台灣某一種餅乾啊!!!嗯嗯.....啊~~~是法蘭酥啦!!

可是也是有點甜ㄟ,我買的是小包裝一盒25克朗CZK,我買了巧克力、香草、肉桂三種,有很多口味!!!

 

DSC_2040  

  後背包

好有特色的後背包+容量也很大+小置物袋也不少!!

這是買來送姪女的!! 質感+車工都很讚~1個500克朗CZK(18歐元)約台幣NT$675元~

哪裡買?! 在卡羅維瓦利的接駁車站旁的小店購入滴!!

 

 

dye_ob_st_016  捷克 。休息站

DSC_2037  

  發泡錠

有在喝發泡錠的人,來歐洲一定要收刮的,因為比台灣便宜很多。

一條約26~29克朗CZK,約台幣NT$35~40元

在奧地利時逛超市都沒有看到,後來在捷克休息站看到有滿多發泡錠的。

就拿了維他命C+綜合的~

大部份的人都會拿維他命C的發泡錠,所以維他命C缺貨的很嚴重~

後來在布拉格超市或庫倫洛夫的商店,都只剩下綜合發泡錠了!!!

 

 

dye_ob_st_016  捷克。布拉格

DSC_2132  

   BLUE琺瑯杯

它是鋼杯、鋼杯、鋼杯!!!

哈哈哈......不知道的人會跟我一樣,嗯~~~ 它到底是什麼東東ㄟ!!!

聽說這種琺瑯杯在台灣賣很貴滴~~

重點是,它不能裝熱水喔!!要不然會燙手呦~

回來用了1個月左右了,不會掉漆品質很讚,清洗時不要用粗糙面去刷洗喔!!

琺瑯杯→ /綠色、容量約300~350ml、價錢295克朗CZK(約台幣NT$506元)

琺瑯杯→黃色、容量約400~500ml、價錢375克朗CZK(約台幣NT$400元)

 

 

DSC_2030  

DSC_2028  

 這個琺瑯杯真的好有特色顏色鮮艷圖案可愛~~

哪裡買?! 在捷克 布拉格(天文鐘)附近就有好幾家店,布拉格機場也有BLUE喔!!

 

 

 

DSC_2035  

  Bata捷克國民品牌鞋

這個品牌的鞋子,是導遊建議我們可以購買的捷克當地百年國民品牌。

在布拉格(天文鐘)附近購物街上有一棟約5層樓旗艦店都是Bata的!!!

 

DSC_2036  

買的這一雙涼鞋超級好看又好穿滴!!

也是這一、二年流行款式也不太貴799克朗CZK(約台幣NT$1080元)~

 

  

DSC_2066

 KOH-I-NOOR刺蝟筆

聽說刺蝟筆在台灣賣超貴滴!! 網路也超多人推薦來布拉格要買刺蝟筆~

呵呵呵~~~本人對買這個畫筆沒什麼興趣。

想說來到布拉格了就進來看看吧!!反正它在菠丹妮的隔壁而已。

 

  DSC_2133

沒什麼時間可以逛,在門口剛好看到這個超有特色攜帶也方便。

重量又輕、好像有12色,店員介紹是無毒也適合小朋友拿來塗鴉畫畫,就買來送小姪女嘍!!

一個299克朗CZK(約台幣NT$400元)~

 

 

DSC_2134  

 杜拜巧克力

剛好我們是在杜拜機場轉機,趁著轉機的空檔時間算一算好像送人伴手禮還不夠就買了二包。

覺得送同事就一人發2~3個超方便又好看~

 

 

 

 

以上小小分享了12樣奧地利+捷克的紀念品 、伴手禮!!!

下一篇,要來分享一下小小失心瘋的菠丹妮啦~~

其他遊記請待續.......

 

 

dye_bz_line_008  

 小提醒 

 以下匯率、退稅是以2016年5/11、6/3 ~ 6/12期間的資訊,提供作為參考!!!

台幣兌換歐元匯率 1 : 37.34 (台幣NT$ : 歐元€ )

歐元兌換克朗匯率 1 : 26.34 (歐元€ : 克朗CZK)

捷克貨幣換算台幣 1 : 1.35 (克朗CZK : 台幣NT$)

奧地利退稅 同一天、同一家店消費滿75€以上就可以退稅了,記的要請店家開退稅單給妳/你。

可以退現金但要扣3€手續費;但是要拿信用卡過卡,也可以選擇退稅到信用卡呦~

我們在奧地利有一筆不多的退稅,就直接退現金了~

回來後大概算了一下退現金的話大約是退8%而以!!!

捷克退稅 同一天、同一家店消費滿2000克朗以上就可以退稅了,記的要請店家開退稅單給妳/你,可以退現金或退稅到信用卡。

機場退稅 提供捷克機場退稅資訊,導遊提醒 !! (我們是由捷克布拉格機場搭機出境)

 以下資料缺一不可 護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登機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退稅物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退稅單→要填上英文名字(護照上)、護照號碼、地址(英文)、國家(英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收據(要跟退稅單訂在一起)

 

 購買的戰利品(不管是不是貴重或單價高的物品、包包),可放大行李箱或手提行李,但要知道放在哪個地方或直接放在行李的上層。

(由於,捷克機場退稅櫃台海關有一位女海關(很機車,只要退稅單上有貴重、或單價高的物品、包包、潘多拉,一律開行李箱檢查看實物))!!

最後退稅櫃台海關蓋好章了,就把同一家退稅公司標誌的退稅單放在同一信封內封口黏貼好,

投入在退稅櫃台旁的退稅箱內(看顏色標誌放對喔!!)~

捷克的退稅箱很機車的設置鑲在退稅窗口櫃台旁的柱子上,要仔細看只有2個(2家不同退稅公司)小小小的洞口可以投入,

很快就會被退稅單塞滿了。

 

2016年6月 in 東歐(匈牙利、奧地利、捷克) 10日遊

【2016。東歐☞匈奧捷】✈夏之旅。11~26℃早晚涼爽、風和日曬的季節。6月旅遊行李打包收納check list 分享!! 

 

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